学院开展2018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时间:2018-01-18浏览:801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厅《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近日,学院开展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1月16日,大赛复赛在综合楼303会议室举行。院纪委书记陈力,学生处、各系负责人,相关学管工作人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等观摩了比赛。

陈力指出,辅导员学生管理的一线工作者,希望大家以比赛为契机,增强工作的亲和力、凝聚力、说服力,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和值得信赖的人生导师。

本次大赛历经系部初赛,最终有21位辅导员挺进学院复赛。复赛包括笔试、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话谈心四个环节。参赛辅导员向大家呈现了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综合素养、独特的个人魅力,以及出色的工作业绩。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通过分析解读自身实际工作中处理的一件典型学生案例,体现了辅导员老师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政策法规、教育学和心理学等工作技能,较好地服务教育管理学生的能力与水平。谈话谈心环节,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展现了辅导员老师运用学生工作相关知识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的沟通交流技巧。

经过激烈角逐,财务金融系赵辉荣获一等奖;现代服务系刘晓武、现代服务系闻雯获二等奖;现代服务系祖媛、工商管理系钱露露、国际商务系季雅洁、工商管理系王鹤获三等奖。  

此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为辅导员提供了展示工作能力和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更展现了辅导员高尚的道德风范和职业技能,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创优争优的浓厚气氛,对于提高辅导员工作技能,促进工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