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和学院领导赴绕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时间:2018-02-12浏览:797设置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8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一行,专程赴舒城县干汊河镇绕山村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活动,并看望了一直坚守岗位的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在镇村干部座谈会上,朱宗庄认真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汇报,充分肯定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扶贫工作队同志再接再厉、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精神,立足村情,和村两委一道谋划脱贫致富建小康的发展规划;二要进一步做好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带着真情去扶贫,融入到广大村民群众中,选准做强特色产业发展项目,持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领全村百姓脱贫致富;三要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积极参与村务管理,监督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继续保持高昂工作热情,再战再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展示出学院良好的形象。

2017年,学院驻村扶贫队开展了产业扶贫精准实施、金融扶贫有的放矢、教育扶贫精准帮扶、健康扶贫全部覆盖、危房改造全面到位、基础建设大幅提升等六项重点扶贫工作。工作队长陈忠表示,2018年工作计划主要是抓好扶贫产业园建设、村内主干道路亮化绿化、“德上高速”征迁补偿,着手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五个方面工作,在去年村出列基础上,再通过几年脱贫攻坚的努力,把绕山村打造成为一个富饶、绿色、文明的美丽乡村。

会后,朱宗庄等先后来到特困户张志柱、邓永舟、梅秀明家中,全面查看他们日常生活条件,与他们倾心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帮扶措施成效,询问他们目前还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战胜困难,争取早日脱贫,过上更好的生活。

走访慰问期间,朱宗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村级扶贫产业园、村里健身文化广场、学院拨款加固改造的危房和工委注资入股建成的草莓、葡萄大棚生产基地。

此次走访慰问,学院向全村所有建档立卡83户贫困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春联,省直机关工委向5户特困家庭送上500元慰问金。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