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举办2018年暑期赴美实习学生行前教育暨欢送仪式

时间:2018-06-11浏览:507设置

 近日,参加学院2018年赴美实习的6名学生已经顺利通过美国的企业面试并取得签证。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为赴美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并举办了欢送仪式。教务处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相关教师及赴美实习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前,为了帮助学生做好出国前的心理、学习、情感上的准备,认清自身的出国动机,并分析学生的心理健康程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给学生做了一个全面的心理健康评估与辅导。


会议向大家强调了参加此次实习项目的意义,并通过往年的赴美学生案例,告诫大家在实习岗位上要认真学习工作,勤奋好学,加强锻炼英语口语能力,完成学校布置的学习任务;在生活上要与当地人友好相处,注意礼节,时刻谨记维护中国人形象,尊重当地文化,遵守所在企业的规章制度及当地法律法规。会议还对留美期间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说明,要求大家实习结束后要按时返校。

最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们预祝赴美带薪实习的学子们一帆风顺,学有所获。

据悉,“Summer Work and Travel”即“暑期赴美社会实践”,是美国国务院为促进美国与世界人民相互交流而推出。该项目在2009年引进中国大陆之前,已经在欧洲、南美洲、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四十余年,每年有十余万名国际大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进入各个领域的美国企业,参加为期8-16周不等的短期带薪实习,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