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程 我院师生走入革命老区金寨

时间:2018-07-12浏览:531设置

为响应习主席号召,传承红色基因之旅,追寻红色记忆,永存红色基因。结合本校“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落实办法,我院成立了十九大宣讲小分队、科技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美丽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开展为期一天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挺进大别山千里走金寨”红色之旅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组织学生前往金寨县革命老区开展寻访调研,追忆初心、回顾历史、总结成果,通过实地感受和感人故事引导学生主动选择、自觉践行时代责任,从党的红色传统中寻找底气,从红色资源中开掘创新,感受中华民族前行的力量所在。

2018年7月10日,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十九大宣讲小分队、科技中国小分队、教育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美丽中国小分队、法治中国小分队一行30多人在学生处副处长王放和项目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著名的红色革命基地金寨县。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山区县和旅游资源大县,也是中国第二将军县,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是著名的革命老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坐落在梅山镇红军村,与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交相辉映。馆内陈列以实物为准,分为序厅、革命历史陈列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和将军厅。“我们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参观金寨县博物馆所留下的一句话,也是我们的行动指南。

 

 

通过参观活动,促进了学生认真研习并广泛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