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年首批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

时间:2018-07-13浏览:978设置

为增强新入职教师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专业素养,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更好履行岗位职责,7月9日至12日,学院举办了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她强调,全体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座谈会上提出的新时期“四有”好老师标准,从教学内容、课程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四个方面着手,做既有扎实理论功底又富有专业实践技能的“双师型”教师,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恋爱观和职业观,秉承奉献、求真、创新的教学态度,真正把教育当作事业、科学和艺术。她勉励大家,要增强爱校荣校意识,投身学院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建设、聚力内涵发展的宏伟事业。

本次培训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精神、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课堂内容设计展开,内容主要包括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如何上好一堂课、理论课和实训课教学示范、教科研项目申报、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高校新进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资助政策、学籍学历及医保业务培训、宿舍管理与服务。培训内容既注重新教师的教育科研发展空间培养,又注重新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规范化培养;既贴近学校实际,又贴近新教师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院党委委员郑晓春作开班第一讲《了解学院校情校史,坚定爱校爱生信念》。

培训结业典礼上,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体宣誓,两名新教师代表作了学习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杨祖涛对新入职教师做了专题思想政治教育,他从德、能、勤、绩四方面就“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对新进教师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以德为先、立德树人。青年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做有道德的示范,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和教育青年学生,在三尺讲台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护好高校重要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坚持学习,提高能力。装满自身一桶水。教师不仅要精通专业,还要有广博的知识,强大的科学思维能力,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善于追踪最前沿的知识,具备知识的敏锐性和学习的连续性,建立系统的知识能力体系,融会贯通,教会学生。三是勤奋工作、勤于反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青年教师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反思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勇挑重担,不负使命。四是追求卓越,创造佳绩。青年教师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为锻造一流教师、建设一流高校储备能量、贡献力量。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