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13浏览:532设置

8月9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我院承办的安徽省高职“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班顺利完成最后两天的培训任务,圆满结束。

8月9日,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主任、副教授马巍应邀给参培学员结合案例深入讲解了《安徽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指南》,综合前期理论、实操和考察的培训基础上进行总结并规范性的传达给参培学员建筑信息模型(BIM)是一种能够应用于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和工程质量的信息技术,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重要途径。马教授依据国家和我省BIM技术标准规范,借鉴省内外BIM技术应用经验,结合我省BIM技术应用实际,对设计、施工每阶段各专业BIM应用的目的意义、解决思路、操作流程、应用成果等进行了准确、完整地讲解,并指导建筑工程类技术人员在实际工程中规范运用BIM技术的操作。

8月10日,我校城市建设系负责人聂宗瑶主持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参培学员对于我院暑期组织的国培课程安排、交流活动和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均表示满意。在为期21天的承办过程中,我院深入贯彻并执行了教育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的文件精神,邀请长期实践于行业企业一线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级专家、讲师结合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实际和企业对建筑BIM信息技术类毕业生的实际技能需求,进行案例讲授、专家座谈、上机实操和实践考察等综合性的技能培训。此次培训与安徽建工集团、安徽建筑大学和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教授、专家和讲师进行无缝对接,使得此次培训不仅让参培学员拉近了与企业的距离,同时也提升了学员自身对BIM相关软件的操作技能。通过安徽省高师中心的满意度调查问卷反馈,本次暑期国培获得了参培学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安徽省高职院校“紧缺专业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暑期国培,参培学员们拓宽了BIM建筑信息技术的专业视野,提升了自身的实操技能,对参加培训的兄弟院校之间的建筑专业教学技能水平得到了广泛的交流,更加明确了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如何结合企业实际用人需求有针对性地提高学生BIM建筑信息相关技术软件的应用和操作能力,为更好地培养高水平技能型人才奠定了基础,为我校成为高水平地方技能型大学添砖加瓦。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