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提升在行动

时间:2018-09-29浏览:942设置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学校系统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皖教工委﹝2018﹞57号)要求,为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稳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创新学校党员教育培养新阵地,组织人事处于9月27日中午召开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专题工作会议,部署“掌上E党建”上线培训会,并对标准化一季一督查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指导。同时,学校纪检监察室针对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出进一步要求。


上线“掌上E党建”,创新党员教育新阵地。为积极适应新媒体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员教育和党建质量提升,根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要求,学校“掌上E党建”即日起正式上线,通过工作群部署全体党员使用手机下载安装“掌上E党建”,培训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管理。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掌上E党建”平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播党的思想理论的新载体,开展党员教育与党组织活动,使其成为广大党员重要的学习交流阵地。截至目前,学校教职工党员已全部下载安装了“掌上E党建”。学校党委下一步将通过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学习、召开会议及组织活动等通过累积积分方式,进一步出台完善对基层党组织党、党员进行考核、评先、评议等措施。

适时开展专项督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组织人事处结合9月份省直工委机关党委来学校进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三季度督查指导中发现的问题以及组织人事处同步开展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进一步对基层党组织提出质量提升要求。学校负责党务工作的组织员就今年日常督查中各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再次针对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做了详细指导、培训。并通过面对面、手把手就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中存在问题作解答。本次学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行动是在学校基层党组织调整、改选、补选刚刚完成的基础上进行的。目的是确保学校标准化建设质量与提升,确保党组织战斗力得到进一步保证。

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确保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稳步推进。在年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基础上,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年中通报工作。提醒二级学院(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在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有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在党支部工作记录本上要有具体体现。确保学校支部建设提升行动稳步推进。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