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省直机关工委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专题党课报告会

时间:2018-11-15浏览:414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和《监察法》,11月13日党员活动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专题党课报告会。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明和应邀作了题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报告。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主持报告会。省直机关工委领导俞秀国、马宜厚,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李明和分别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和《监察法》颁布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着重围绕《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重点条款,结合实际案例作了详细解读。整个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朱宗庄在主持报告中指出,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制度与时俱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治本之举。新颁布的《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需要,是对国家监察工作起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的法律,是反腐败工作法治化的重要里程碑。《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和《监察法》的颁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再次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朱宗庄强调,省直机关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并在工作实践中自觉遵守。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坚持学深悟透,印刻“在心”,准确把握《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学习上要更加用心。把《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的学习,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内容。每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自觉遵守。大力宣传修订《纪律处分条例》和颁布《监察法》的重大意义,营造学习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的过程变为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的过程。三是效果上要更加突出。按照“‘三表率’‘一模范’”要求,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省直机关工委各基层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下大力气抓落实、重执行,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以铁的纪律不折不扣推动党纪国法在省直机关工委落地生根。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