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法制宣传活动月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1浏览:573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制宣传教育,11月12日至12月12日,学校以“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为契机,以“自觉守法用法,建设和谐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旨特色鲜明、形式内容丰富、普法成效显著的校内外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弘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提升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集中举行普法专题讲座,推动法治思想深入人心

结合十九大精神宣讲,发挥协同育人作用,邀请法学学者、律师、金融工作者等实务界专家,举办了3场普法专题讲座,参与聆听报告的师生人数1000多人次,有助于全校师生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进一步推动法治校园建设,创建法治校园文化。

进行广泛普法宣传,助推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

12月4日,举办了法制教育海报展,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等精神,高校师生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法律现象、法治案例,组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签字活动,进一步推动法制宣传。

演讲比赛影响逐步扩大,法制宣传教育不断创新

活动月中,各二级学院组织了法治演讲大赛,从道德与法律的关系,到中国法治的发展历程,从法的价值,到学生的实际行动,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忆往昔或畅未来,用自己的视角解读法律,分享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感悟。

召开法制主题班会,进行“守法端行”法治安全教育

在普法宣传活动月期间,各二级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主题班会,观看法律影片,进行,通过分析大学生兼职受骗的视频案例,向同学们普及如何防范兼职诈骗、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叙说法律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学习法律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签订安全责任书,推进法制教育落实处

安全教育活动月落脚点是“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工作没有始终,只有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安全工作制度化、责任化、细节化,不让每一个环节疏漏,杜绝任何麻痹大意,方能确保师生平安、校园和谐。

本次法治宣传月不仅为同学们营造了浓厚的法治知识学习氛围,普及了法律知识,弘扬了法治文化和法治精神,也为青年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敦促同学们自觉守法用法,促进校园法制建设。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