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研讨会 全面推进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

时间:2019-01-15浏览:580设置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月12日,学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教学工作研讨会议。会议以“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专业建设”为目标,以“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为抓手,开展了高水平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示范教研室建设等方面工作的研讨。

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做到教学成果有突破,教学能力有提升,技能大赛上有新成就。他强调,学校的各项事业都要再上新征程,校园文化建设要创品牌,创新创业要争高地,招生工作要抢先机,号召大家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以勇气、技艺、决心、智慧,书写职业教育的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指出,教学工作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课程思政、课程改革上要有新举措;要紧跟经济社会发展,在专业调整、专业优化上要有新布局;要逐步彰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在技能大赛上继续取得新突破;要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加强实训基地建设,在实习实训、实践教学方面要有新发展;要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综合能力,在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上要有新成绩;紧密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加强内涵建设,教师教科研能力和教学成果要上新台阶;要系统谋划、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机制,在教学诊断和改进上要有新作为。他要求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创造性、高标准、严要求地抓好各项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张喜生教授应邀作题为“高职教学质量管理和诊断改进工作解决方案”的报告。他结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实际案例,从质量保证体系的建设、诊改体系的运行、诊改运行效果的检验和信息平台建设方案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并现场操作演示了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综合测评与诊断分析系统,为我校建立常态化的人才培养质量机制,探索适应职业院校办学实际的诊改解决方案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负责人从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16-2018年创新发展工作,总结了一年来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实习实训、校企合作、技能大赛、国际交流六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对照“双高”建设目标,梳理了目前教学工作存在的短板,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

健康养老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负责人从“内强筋骨,外扩影响”两个层面就专业建设所做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交流。

学校领导、各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庆华主持。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