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班顺利结业

时间:2019-01-18浏览:458设置

1月17日,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顺利结业。培训为期三天,于1月15日上午开班,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解读、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学课堂内容设计展开,内容主要包括理论课和实训课教学示范、如何上好一堂课、教科研项目申报、学情学生管理和辅导员及相关政策解读,旨在为增强新入职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帮助他们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巧,更好履行岗位职责。培训内容既注重新教师的教育科研发展空间培养,又注重新教师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学规范化培养;既贴近学校实际,又贴近新教师需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结业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指导,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做有道德的示范,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和教育青年学生,在三尺讲台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护好高校重要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加强学习研究,培养符合高职教师的专业素质。要不断加强学习,精通专业岗位知识,改进教育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升科研和管理能力;形成强大的科学思维能力,善于追踪最前沿的知识,具备知识的敏锐性和学习的连续性,建立系统的知识能力体系,融会贯通,教会学生。三是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与学校的发展同向同行。要不忘初心,安心工作,强化教书育人的敬业责任心,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追求乐于奉献的事业心,把教师职业作为一种事业追求,提升素质,为锻造一流教师队伍、建设一流高校储备能量、贡献力量。

结业典礼上还举行了庄严的新教师入职集体宣誓。两名新教师代表作了学习发言。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