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2018: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十件“新”事

时间:2019-01-22浏览:1019设置

2018年是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在省直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都收获了丰硕成果,各项事业发展站上了新起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年,学院党委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一年,学校党委认真履职尽责,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达标,为学院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

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工作呈现新气象

2018年,学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做到入脑入心。

这一年,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按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要求,积极探索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终理论成果进教材、进教室、进头脑,切实提升广大青年师生的政治理论素养,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二课堂,引导青年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学校发展开启冲刺“双高”新征程

2018年,学校努力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重点服务地方城市管理和现代服务行业,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全面推动和落实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荣获我国职业教育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奖项——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奖”。

这一年,学校根据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围绕办学定位,积极拓展专业领域,优化专业结构,完成“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实现了“1630”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顺利收官,开启了冲刺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专业的新征程。

二级学院建设全面启动,治理能力建设进入新阶段

2018年,学校启动二级学院建设,设立轨道交通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商贸管理学院、财务金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和健康养老学院共7个二级学院,深化校内管理综合改革。

这一年,学校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扩大二级学院教学和管理自主权,强化目标管理,建立层次清晰、科学规范、渠道畅通的管理体系,管理效率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能力建设进入新阶段。

技能大赛成果显赫,教育教学能力站上新高地

2018年,学校组建了近六十支队伍参加了全国和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养老服务技能”“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获全国一等奖,“电子产品芯片级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赛项获全国二等奖;在全省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0项,团体总分排名全省第五,实现了技能竞赛成绩的新突破。

这一年,学校继续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全面建立技能大赛制度,向“覆盖每个专业、覆盖每位学生、覆盖每位专业教师”的全覆盖目标迈进,形成人人参赛、逐级竞赛的机制;大力推广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展云课堂教学模式,建立网络课程,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教育教学能力站上新高地。

创业项目再获金奖,双创指导能力实现新提升

2018年,学校创业项目在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再次夺得金奖,实现了创业项目连续三年获得省赛金奖;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并在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收获2金11铜共13个奖项。

这一年,学校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开展创业模拟实训和创业模拟企业(SYB)培训,孵化创业项目达36项,注册企业达到23家,推介6家企业到社会进一步孵化,创业孵化企业营业额3742015元,利润337646.21元,创业成效日益显现。

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团学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8年,学校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社团文化节、“歌唱祖国 歌声献给党”合唱比赛、“高雅艺术进校园”专题讲座、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等,为省直机关八运会提供了方阵表演和志愿服务工作。田径、健美操等项目在全省第十四届安徽省运动会比赛中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这一年,学校出台了团改的实施细则,召开了团学双代会,完成第四期、第五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扩大团学工作有效覆盖面,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加特色鲜明的共青团组织。

校园基本建设进入最后冲刺,办学条件呈现新风貌

2018年,学校二期工程项目的建设顺利完成,体育馆、4号5号6号教学楼、9号10号宿舍楼等投入使用;对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和实验实训教学改革的投入进一步加大;校园计算资源和存储资源实现扩容,数字校园建设持续推进;三期建设工程一、二标段开工建设,校园基本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这一年,学校积极争创省级文明校园,推动校园环境建设,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校园文化内涵进一步深化,区域布局更合理,设施更齐全,功能更完善,校园形象更美、环境更优、品位更高,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成为展示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

脱贫攻坚硕果累累,教育扶贫注入新动力

2018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会议精神和省直机关工委对扶贫工作的要求,按照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安排和结对帮扶方案,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对接活动;帮助绕山村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建设了稻虾种养基地,实现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结出累累硕果。

这一年,学校持续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多次将艺术课程送进绕山村幼儿园和小学,并与绕山村小学共同商定,制定整体课程计划,让农村学生能够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进一步提升文化生活内涵。

承接项目颇受好评,服务社会开创新局面

2018年,学校积极承接省人社厅“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省高师中心国培项目“建筑信息模型化系统教师培训班”与“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培训班”,承办安徽省服装类技能大赛、安徽省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应用技能竞赛、安徽省“衡信杯”财税技能竞赛等项目,承接承办效果得到了主办部门、来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这一年,学校牵头成立的安徽现代城市职业教育集团,新增24家企业加入,理事单位达125家,积极开展互动交流活动,推进产教融合;集团积极参与安徽省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建设,被推选为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组织并参加联盟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稳步提升。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