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职工茶友会:人间相见应有茶

时间:2019-02-23浏览:540设置

1月9日中午,“人间相见应有茶”主题教职工茶友会在校综合楼7楼茶艺实训室举行。校工会茶艺兴趣小组的老师们冒着飞雪严寒,来到茶艺实训室赏雪品茗,齐聚一堂,使得这个冬日分外温暖。

茶会伊始,陶然老师为大家演奏了古筝名曲《高山流水》,引得阵阵惊叹。刘丽老师讲解了茶艺入门知识,深入浅出地带领大家认知和鉴赏了六大茶类,体验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茶学盛宴。

茶文化知识讲解过后,杨燕老师为大家吟唱了一首原创茶诗《戏里茶香》,歌声清脆悦耳,“瑞雪迎来丰年景,人生难得遇知音”“劝君更进茶一盏,一盏清茶伴知音”寄托了对茶友们的真诚祝愿和感激之情。

最后,嘤栖茶社社长蔡小凤表演了台湾名茶文山包种的壶盅双杯茶艺泡法,杨燕老师在一旁讲解了泡茶的程序、礼仪、手法、每个步骤的内涵。

整个茶会过程中,嘤栖茶社社员蔡宇洋、胡斌辉、沈明珠、张志民为大家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茶歇服务,赢得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中宵茶鼎沸时惊,正是寒窗竹雪明。伴随着窗外飞雪和室内茶香,在场的老师们共同体验了一场茶文化之旅。活动结束后,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学校多多举办类似的品鉴活动。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