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04浏览:502设置

3月3日上午,由安徽省计算机研究会高职高专教育委员会主办的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到了包括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等十四所省内一流高职院校的计算机与信息类的二级学院院长、系主任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安徽省计算机研究会高职高专教育委员会主任付建民,上海盾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研讨会由我校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朱正国主持。会议有两个研讨主题:一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背景下高职高专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专业建设思路探讨;二是围绕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研讨。

会上,朱正国结合信息技术学院的发展实际,就信息类专业转型升级思路与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并就我院校级VR虚拟现实实训中心整体建设方案和一期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各高校二级学院院长也分别就各自计算机与信息技术类专业的建设情况,特别是对VR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知识结构、实践环节以及师资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重点强调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应更加注重学科之间的交叉性、实践性和计算机+艺术方向师资力量的培养,同时结合国务院新近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就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专业综合素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在会后参观和体验了信息技术学院的VR虚拟实训中心(一期)。

本次研讨会在各位专家的热情分享和对计算机与信息类专业建设的深入交流中圆满完成,信息技术学院将认真吸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与建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针对VR虚拟现实专业构建科学合理、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加大师资培训力度,为我校虚拟现实专业的申报和人才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