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插花”赛项在我校开幕

时间:2019-03-19浏览:1140设置

3月18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2019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插花”赛项开幕式在报告厅举办。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朱永国,大赛裁判长朱迎迎,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庆华主持。21所参赛院校、41名选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朱宗庄指出,当前党和国家职业教育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迎来了非常好的时机,希望各参赛院校通过此次比赛,加强校际交流,增强职业教育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引领学生为社会作贡献,让他们的人生出彩;希望各位老师在交流中促进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立足岗位,用辛勤的汗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参赛选手在技艺切磋中有所收获,启迪人生成长。他要求,承办院校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用热情周到的服务、优质的比赛环境,为大家创造优异成绩提供支持。

朱永国指出,技能大赛是对职业院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是对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良好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于推进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有重要意义。他要求承办院校要当好东道主,做好服务,确保大赛顺利举办;各位选手要按照“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的要求,沉着应战,共同进步;指导老师要将竞赛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重要作用;裁判要严格按照竞赛规则,为参赛选手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

参赛选手代表闫苏妮宣誓,将在比赛中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重评委,尊重对手,保证大赛顺利进行;将认真对待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赛项裁判长朱迎迎在发言中说到,世界技能大赛明年将在我国举办,希望通过“艺术插花”在职业技能大赛中的设项,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教学更适合行业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更好的技能和创意能力,让更多优秀人才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展现风采。最后,她预祝选手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开幕式后,大赛召开了领队会,讲解竞赛事项,对提问进行答疑。各参赛队现场抽签确定检录序号,选手参观了赛场并送检工具箱。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