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读者沙龙活动

时间:2019-04-26浏览:480设置

4月23日,正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图书馆、校团委联合开展了“阅读给我带来的改变”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读者沙龙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图书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与同学们共同参加活动。

杨祖涛在活动中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状态和人生追求。他指出,读好书不仅能够增长知识、增强本领,还可以陶冶情操、丰富生活,好的书籍除了优秀经典读物外,还有反映真善美的读物,真善美的读物不仅能给读者带来正能量,还能够给读者带来美的体验。他要求,图书馆务必发挥好文化育人的功能,办好校园阅读推广活动,抓好校园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营造良好的阅读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阅读学习习惯。

活动中,主持人对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历史名人的阅读故事、良好的阅读方法等进行了介绍,师生们还一同观看了图书馆制作的《阅享安城》宣传短片。在随后的分享交流和“对的书签送给对的人”环节中,在场师生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阐述了阅读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同学们也通过答题获得了书写着老师寄语的书签。

本次读者沙龙活动是学校第三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整个活动将持续约半年时间,内容包括征文大赛、21天阅读挑战、讲书比赛、红色观影、读书会等,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师生头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