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时间:2019-05-06浏览:456设置

5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祖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团委、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力主持。

在此之前,广大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上,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展开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切身感受和体会。

杨祖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六项重要要求,是新时代青春中国之宣言书,是当代青年成长之指南册,也是下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实践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主任喻恩勤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以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为主体的爱国运动,给黑暗中的中国送来了光明,掀开了民族救亡的新篇章。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引导青年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立报国志、树报国情、强报国行,充分发挥青年人的作用,实现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对我们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来说是尤为重要的,青年学生只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练就本领,才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珊珊表示,教书育人要从细微处着手,做好每一件小事着手,努力践行教学相长,要磨炼意志品质,激励青年师生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切实锻炼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王放说,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坚持以青年为本,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在为青年服务中做好青年的贴心人。校团委书记何长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不断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关心青年、了解青年、关爱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商贸管理学院17级学生张仪伟、王晓和轨道交通学院18级学生潘城贝一致表示,身为青年一代,我们的命运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增强自律、勤学苦练、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听取师生代表发言后,杨祖涛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和奋斗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牢记总书记嘱托,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不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二要热爱伟大祖国,深刻把握爱国主义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不同形式的载体,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引领青年师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三要勇于担当、砥砺奋斗,始终秉承家国天下的情怀,保持自强不息的姿态,勇当守正创新的生力军,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奉献智慧和力量;四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五要坚持共青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吸引广大团员青年,关心关注他们的所思所想,给予他们更多的信任和支持,为青年的技术技能学习、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造就一大批政治坚定、品质高尚、勇于担当、富有创新活力等特质的青年一代和中流砥柱,努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篇章。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