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朱恒银教授来我校作“用匠心铸就人生梦想”主题报告

时间:2019-05-13浏览:655设置

5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大国工匠2018年度人物朱恒银教授应邀来我校作“用匠心铸就人生梦想”主题报告。校领导杨祖涛、崔庆华、陈力、章小槟,全体教职工、学生干部代表等聆听报告。

在与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颁奖视频后,朱恒银为大家分享了从业经历和获奖感受,讲述了从事钻探工作的辛劳与艰辛和坚守、坚持、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谈起幼时家庭的贫困和地质工作的艰辛,朱恒银表示,每个成功者都有一个艰苦的开始,人生道路上难免会有崎岖和坎坷,但只要有厄运打不垮的坚强信念和意志,希望之光就会驱散绝望之云。

结合自身工作和人生经历,朱恒银用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他四十几年如一日对地质工作的坚守。从一个技术员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朱恒银以自身为例鼓励大家,只要在工作岗位中不断磨砺自己、不断进取,把每天的一点收获累积起来,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就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互动环节中,被问及“艰苦的地质工作有没有让他后悔过职业选择”,朱恒银表示,工作最初有过犹豫,但在这几十年的地质工作中,自己已经把这份职业当做一种无法割舍的热爱,尽管在工作中也会遇到来自各方面的困难,但能够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绝不后悔。

作为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朱恒银对“究竟什么才是工匠精神”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概括来说,工匠精神就是20个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协作共进、无私奉献。

报告会后,我校新媒体中心的小记者对朱恒银进行了采访。朱恒银寄语青年学生,“青年人要发扬五四精神,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来为社会作出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