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时间:2019-05-16浏览:514设置

为做好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准备工作,提升教师教学水平,5月15日下午,学校在西辅楼报告厅举办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教学设计赛项一等奖获得者赵念、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秘书处成员方芳,应邀为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作专题指导。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出席,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庆华,党委委员、副校长章小槟及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赵念以“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透视与解读”为题,以自身参赛的实际经历出发,从认识教学能力比赛、团队组建和选题、教学比赛基本思路、参赛注意事项、心得体会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她在参赛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并对如何根据自身知识背景、兴趣、能力等进行选题、备赛等给出了针对性指导建议。

方芳以“2019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透视与解析”为题,对比赛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全面总结了2018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分析了去年比赛的评分要点,并从如何备赛和比赛展望两方面对我校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做好备赛工作等进行了具体建议。


朱宗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要意义,通过参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要以两位专家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吃苦、甘于付出的精神;要认真跟踪研究相关文件和要求,为今年教学能力比赛取得好成绩作好充分准备。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