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时间:2019-05-20浏览:914设置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发布《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2018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园艺技术专业韩雷雨同学获“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本年度全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围绕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全面发展、多才多艺等八种事迹类别进行评选,旨在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新时代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经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网评及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公示等环节,评出“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10名、“2018年度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20名。

韩雷雨是城市建设学院2017级园艺技术班班长,为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砂礓雕刻”第四代传承人,阜阳王派剪纸第三代传人,陕西剪纸大师栾旭初关门弟子,合肥颍淮匠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

在学校对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鼓励下,韩雷雨积极投身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潮流,成立文化传播公司,进一步弘扬剪纸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先后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2018年8月,参加安徽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创业型就业组金奖亚军;2018年9月,参加中国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赛铜奖;2018年12月,参加“苏滁现代产业园杯”第十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创客之星(金奖)”;2019年1月,接受安徽电视台采访,录制“新年好,家乡美”新闻节目;2019年3月,被阜阳市评为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砂礓雕刻”第四代传承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沉淀下来的宝贵财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源泉。韩雷雨同学积极投身于非遗物质文化守护与传承的事业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创立合肥颍淮匠心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守护、传承、弘扬中华剪纸及砂礓雕刻非遗文化,不仅丰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思想理念,同时也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人文精神,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的创新创业精神及奋斗精神!

我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注重发挥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与学生的朋辈教育作用,通过学年总评、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校园十佳青年评选、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等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树立了一批学生先进集体及个人。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各部门将继续积极发挥育人合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搭建平台,助力学生成长。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