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9-05浏览:373设置

9月2日至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双带头人”专题培训班的线下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作了题为《认清发展大势 把握历史机遇 推动学院“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中指出,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到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进一步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深入课堂,深入青年学生;要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切实增强把握历史机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准确把握学院现阶段的发展优势,切实增强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责任感和自信心;要认清学院现阶段发展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思想,切实树立干事创业的自觉性和创新性。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瑾在开班式上作了题为《学讲话悟精髓赓续红色血脉 守初心担使命迎接职教春天》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深学细悟笃行,提高思想认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的建设根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三全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工匠精神,塑造大国工匠,谱写职业教育春天,为参训学员指明了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专家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深化“三全育人”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行了专题解读。

各学习组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实现党建和业务相结合,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进行了分组讨论,陈芳、王健、江源源、张玲、张昊、刘艳等六位同志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近期,线上培训的十余门课程教学也同步开展,将持续到9月20日。

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辉在培训班总结发言中指出,要通过“三个抓实”,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抓实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举旗铸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要通过“三个坚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足德才兼备、引育并举,进一步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全方位提升学院内涵建设质量。要通过“三个规范”,规范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的决策机制的运行,规范合理高效的教育管理保障制度,规范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机制,坚定不移依法依规治校,构建运行有效的办学治校体系。要求各位参训人员努力把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巩固好、运用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各项要求和规定,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思想理论建设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新学年各项工作。(文/组织人事处 图/图文信息中心)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