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举办2023级土木工程本科班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23-10-08浏览:1153设置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校园接受高等教育的第一课,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9月20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在艺馨楼报告厅举行2023级土木工程本科班入学教育,建筑工程教研室的教师代表、班级辅导员及2023级土木工程本科班37名新生参加。

会上,土木工程专业老师从学业规划、专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和专业相关竞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概况,就本科学习和专科学习方法的区别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班级辅导员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入党入团启蒙、校情校史教育和安全反电诈宣传教育,并激励新生们要热爱学习,及时复习总结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求同学们诚信做人考试杜绝舞弊行为。

城市建设学院还邀请了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为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客观、理性地评价自我,引导同学们树立健康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人际关系,提高对挫折的承受能力和抗压能力。

本次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科学规划学习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并在关心学生、帮助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思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良好基础。(图文/城市建设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