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学院参与新桥校区宗测图复核与放线工作

时间:2023-11-03浏览:894设置

为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职业素养,近日,由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工程教研室全体党员教师带领建筑工程类专业三十余位学生前往新桥校区开展专业认知实践活动,进行新桥校区的地勘、测量和放线工作,并开展城建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相关教师对学生开展了安全动员会并制定了详细的实践教学活动方案。活动当天,学生在宗测图定位的J4点位接受带队教师和技术人员的测量基本认知和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各分组按不同路线进行新桥校区全区域的地勘和测量工作。每组带队教师在现场讲授测量地勘知识,并与学生互动交流,解答学生有关的专业问题,做到书本知识反馈到实践。

此次专业认知实践活动共复核测绘了新桥校区26个点位,每个点位和路线均完成了插旗和放线工作,既圆满完成了实践任务,又推动了校企合作的进程,使教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学生在积累建筑工程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亲身实践提高了对职业岗位的认知水平,锻炼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期待。

此外,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第二党支部“砼心聚力、智建筑城”的党建特色品牌精神,通过专业实践结合党建活动,开拓了视野,凝聚了思想共识,使党员们认识到在工作中要勇担重任,直面矛盾,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图文/城市建设学院)

磨店校区: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区淮海大道300号(邮编:230011) 经开校区: 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耕云路158号(邮编:230601)

Copyright © 2017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皖ICP备09001389-2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