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280

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实 施 意 见


省直及中央驻皖各单位机关党委(党办):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关于全面落实中央〈决定〉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意见》,现就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省直机关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理应政治意识更强、政治站位更高、标准要求更严,真正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

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做到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方面下功夫,真正掌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紧围绕“六个聚焦”,认真学习思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率,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表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把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二、精心组织部署,迅速广泛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1.认真组织学习。按照“大学习”的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积极主动发挥示范作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集体学习研讨的重中之重,制定学习计划,列出研讨专题,提高学习质量,务求学深学透。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面向基层和广大群众讲清楚、讲明白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要注重有计划地采取多种形式,用好安徽红色资源,通过“上好一次党课、学习研讨一遍党章、参观一次党史展览、瞻仰一次革命遗址或烈士陵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2.深入开展宣讲。按照“大宣讲”的要求,各单位要坚持正确导向,按照“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原则,把握全面性、准确性、严谨性和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切实做到“七个讲清楚”。省直机关工委将发挥“省直机关大讲堂”“省直机关读书月”“双进双百”理论宣讲等理论武装品牌作用,及时开展“送十九大精神进机关”系列宣讲,有计划、有步骤、全覆盖地推进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集中学习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走进机关、走进群众。

3.组织集中培训。按照“大培训”的要求,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切实加强自身学习教育。省直机关工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于2018年6月底前分期分批完成对省直机关县处级干部的集中轮训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要求,组织1期中心组学习秘书专题培训班;省直机关党校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融入所有班次教学安排,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单位学习培训要运用好《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学习资料。

4.扎实开展调研。按照“大调研”的要求,各单位要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活动。中心组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每人牵头1-2个专题,分赴基层单位或帮扶联系点结合宣讲进行调研,真正做到扑下身子、沉下心思,深入察看、深刻体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把“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有见地、有价值、有含金量的真知灼见,把省直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谋深、谋细、谋实。

5.密切联系实际。按照“大落实”的要求,各单位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坚定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防止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力戒空喊口号、流于形式。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任务、思路举措、执政本领和精神动力,自觉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按照全面提高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现代化水平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提高党建质量,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直机关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证

1.压实党建责任。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主体责任,周密安排部署,加大督查力度,着力推动落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既以身作则抓好自身学习贯彻,又恪尽职守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贯彻工作。机关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靠前指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机关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组织引导所联系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2.夯实党建基础。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党员,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效落实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任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省直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切实做好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收官总结和明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布局谋篇,推动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3.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机关内部刊物、宣传橱窗、局域网等载体,积极借助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打造全天候、菜单式、开放化的学习宣传阵地。省直机关工委将通过《省直机关情况》、《七月风》杂志和安徽机关党建网、安徽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线上线下动态反映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组织协调省属主要媒体,深入报道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益经验和典型事迹,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将纳入省直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年度机关党建综合考核重要内容。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告省直机关工委。


                                                  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年11月7日


 
 
Copyright ©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