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466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杨祖涛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校党委班子崔庆华、陈力、章小槟,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学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学校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和第二十五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高教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杨祖涛指出,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19年高教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与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一脉相承,会议提出的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是办好高校的优势和保证、把思政工作作为高校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等论述,为推进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性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全国、全省高校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等各项工作。

崔庆华、季文、陈芳、何长龙、朱立胜和江源源6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推动我校“双高”建设、教育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和建设新时代新思政等不同侧面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在学习总结中,杨祖涛就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统筹发展,有机结合,学思践悟,认真思考对策措施,切实解决影响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形成一批利于长远发展的工作机制。二是要积极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担当时代重任。引导青年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育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三是学校各单位要明确任务,压紧责任,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制度,争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以“双高”建设为目标,抓紧推进课程改革,强化课程思政,突出文化育人,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地认识和看待宗教,增强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要切实做好饮食卫生安全、校园环境美化、学生安全等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

 
 
Copyright ©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