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情况
教学情况

高等数学作为一门公共基础课,主要在我院大一新生中开设,以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必要、够用的数学知识为目的。

目前,我校工科类专业选用由李广全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数学(工科类专业适用)作为教材,课时因专业有所不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车辆、汽车检测与维修、建筑智能化等专业按照108课时授课,其余工科专业按照72学时授课。经管类专业选用由陈翠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数学(经管类专业适用)作为教材。会计、保险、财务管理、金融管理等专业的普高班按照108课时授课,自主招生班及工商管理系各专业均按照72课时授课。

在做好正常教学工作的同时,我们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通过参加比赛,引导学生关注数学知识的应用,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

时代在发展,高等数学课程也需要不断进行授课内容、课时等方面的课程改革。我们一直致力于高等数学课程改革,编制了高等数学课程改革方案,并每年根据教学实际进行修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