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优秀团总支”、“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

作者:admin 2011/10/14 12:00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共青团工作水平,更好地促进学院团的工作的开展,制定本办法。

优秀团支部评选办法:

一、参选条件

1、有一个健全、团结、务实、积极、肯干,且在团员青年中威信较高的领导核心;支部书记和支委政治立场坚定,作风过硬,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创新,分工明确并能与班委会密切配合,踏实有效地开展工作。

2、有一批积极要求进步,靠近党组织的先进分子。是一个有政治热情,关心国家大事,热爱集体的有良好政治风气和学习风气的团员青年的集体,努力团结班内的非团员同学。

3、团支部成员集体观念强,积极参加院、系各项大型活动,圆满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4、有“三会一课”制度,即团支委会、团员大会、组织生活会和团课,认真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全体团员的团员证完好无损,注册及时。按时收缴团费,在开展工作方面有成功经验。

5、团支部成员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无违纪现象,能切实做好推优入党工作。

6、能围绕改革开放形势和我院学生实际情况开展富有特色的工作,并能有成效地引导团员了解认识国情,为树立良好学风和校风作出实绩。

7、支部活动新颖活跃,团日活动主题鲜明,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各项活动组织严密。

8、能创造性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有年级特色、专业特长和学院特点。

二、评选方法

优秀团支部评选于每年4月进行,要在各支部一年工作总结和团员评议的基础上,由各团总支部根据支部实际工作情况提名,并将工作总结、团支部工作手册和先进事迹材料附后上报院团委,由院团委组织审定、表彰。

三、评选比例

院优秀团支部每年评选比例为八个团支部以下团总支,原则上申请一至两个,八个团支部以上团总支,原则上申请两至三个。

先进团总支评选办法

一、参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团的章程,积极带领团员青年出色完成院团委布置的工作任务。

2、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和爱好及本团总支的实际,有效地开展工作,积极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并及时向同级领导和院团委汇报。

3、团总支按期换届,领导机构健全,全体委员团结一致、坚强有力、表率作用好。

4、团总支部门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开展团的各项活动取得较好的效果,成绩突出。

5、团总支的所有委员、工作人员有团内处分或行政处分的取消评优资格。

二、评选方法

1、由院团委、各团总支组成评选小组,采取先自评,再互评,最后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

2、各团总支结合本学年完成工作的情况,得出自评分并上报相关的文字说明。

3、由院团委召集各团总支进行互评。

4、评选小组根据团总支自评结果、团总支之间互评结果及各系团员受表彰和违纪处理率、各团总支完成学院工作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定后,报院党委审批。

5、按全院总支数的30%进行评比表彰。

本条例由院团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2008.4.12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