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简介

作者:admin 2012/09/21 12:00

              安  徽  城  市  管  理  职  业  学  院  

                                               大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简介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大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是在院团委的领导下,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直接领导的学生自治组织,是依据上级主管部门文件精神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而成立的。校大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的宗旨是“服务于学校、服务于同学、服务于自我”。

    为了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校大学生自治自律委员会现设主席、执行主席、副主席、秘书处为主席团成员。下设组织与宣传部、纪律检查部、公寓督查部、校园管理协管部、信息联络部、文体综合部七个职能部门。

 

 

 

                                            主席团简介

 

自治自律委员会最高决策机构,充分认识自治自律委员会的性质,全面了解自治自律委员会各部门职责;主持自治自律委员会全面工作;主持召开各种相关会议;定期、不定期向院团委等相关单位汇报自治自律委员会工作情况;调动自治自律委员会全体学生干部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加强自治自律委员会内部管理,提升自身素质,强化服务意识;负责组织学习《安徽城市管理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章程》及有关会议精神。

 

 

 

                         秘书处简介

 

协助主席团和各部门做好自治自律委员会的自身建设,处理自治自律委员会的具体日常事务,负责各职能部门之间、各院系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负责自治自律委员会的档案管理、日常工作交流;负责考勤、记录及自治自律委员会在职人员的考核评优工作;负责审查各部门的通知、通报等公文,把好行文关、内容关、规章制度关。

 

 

 

                         宣传部简介

 

充分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不懈的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大力开展我校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学生处各项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负责自治自律委员会各项活动的宣传和报道,海报的设计和张帖。

 

 

                                         组织部简介

 

    负责稿件的采编、审阅、稿件的编写和校定等工作;协助秘书处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纪律检查部简介

 

    开展校园文明督查,协助学校有关部门管理、监督、检查学生课堂、自习出勤工作以及教室卫生和美化情况,负责开展“文明教室评比”“温馨教室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后期将申请广泛开展饮食卫生宣传,协助保障学生饮食安全,规范学生就餐行为,维护就餐秩序,监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营造健康文明的就餐环境。

                                              

                                            校园管理部简介

 

    校园管理部在保卫处和学生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校内护卫、维护校园秩序、以及校园海报的规范张贴及管理,同时协助有关部门督促、检查学生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和学生履行学生文明公约的情况,劝导和纠正学生中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向院系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维护校园秩序。坚持定期作业,发现情况及时向总值班室值班人员汇报。

 

 

 

                         公寓督查部简介

 

    协助学校有关部门管理、监督、检查寝室卫生及文明情况,负责开展“文明寝室评比”“温馨宿舍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后期设每楼一个楼长,每层一个层长。协助保卫处及宿舍管理员做好宿舍卫生及宿舍安全等工作。

 

 

                         信息联络部简介

 

    主要分为对内联络及对外联络。对内联络是对院自律会内部委员发放事态通知,会议通知。对外联络是联系周边学院,以及对自律会一些相关自主活动经费的落实。

 

 

                         体综合部简介

    组织策划各类演出及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体育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各类文娱比赛,体育活动。做好与各社团、组织之间的文体联谊。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