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作者:admin 2012/10/28 12:00

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职责

1、秘书处:全面负责组织协调院学生会各部之间的工作关系,负责院团委学生会文字材料和网络宣传工作。落实院团委学生会文字材料工作,落实网络宣传(团委网站和微博)。

2、办公室:全面负责协调全院各系部团总支和班级团支部完成上级团委及院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全面负责团委办公室日常工作,包括办公室各项物品的保管,协助主席、书记助理做好内部考核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

3、组织部:协助书记助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做好团组织建设、学生干部考核和团情统计等事务性工作。

4、宣传部:协助书记助理做好各项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负责宣传橱窗和海报制作。

5、外联部:协助主席做好联系各学生社团和系部学生会工作,负责对外联络和大型活动赞助的落实。

6、学习部:组织安排在学习方面的有益活动,负责督促和帮助学生会成员及全院学生提高学习成绩。

7、体育部:组织全院性的体育比赛和承办各类特色体育活动,负责联系协调院体育运动协会合作开展全院各类体育活动。

8、文艺部:组织策划各类演出及各种文化娱乐活动,负责组织参加各类文娱比赛,完成各类临时性文艺活动的工作安排。

9、女生部:组织有益于女同学身心健康的活动,积极帮助解决女同学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维护女同学的正当权益。

10、生活部:组织负责学生在生活、纪律、卫生和公益劳动的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工作,听取同学在生活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同学们生活方面的利益。

11、安全部:组织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活动,协助学院各部门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做好全院学生的安全宣传、监督工作。

12实践部:开展贴近生活实际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参加娱乐活动的同时,实践自己、提高自己;加强对外交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更早、更多的接触社会,从而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为学院各项活动以及其他部门的活动做好后勤工作;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锻炼自我、实践自我。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