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基因 拥抱新时代专题报告会

作者:2017/12/13 08:3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关工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学院关工委于121日下午举办传承红基因、拥抱新时代专题报告会,邀请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郝运福为大家作专题报告会。院领导杨祖涛、宁劲松、郑晓春及关工委成员、思政部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大一学生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关工委主任唐维平主持。







 在40余年的政治、党务和教育工作中,郝运福积累了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详细解释了红基因的内涵,指出红基因是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化的具体实践,并从哲学角度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由来,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理由:马克思主义是真理,马克思主义是武器,马克思主义是指南。


 对青年学生如何传承红基因、拥抱新时代,郝运福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一是渗入血液,浸入心扉,让红色基因铸魂;二是学习党史、国史,让红色基因升华;三是反击社会反动思潮,让红色基因亮剑;四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红色基因修身;五是有理想有担当,读好书,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红色基因立志。他强调,青年学生应坚持学习共产主义思想,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了解党和国家风雨兼程的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继承和发扬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唐维平指出,此次报告会是十九大以来学院对青年学生开展的一次全面深入的辅导,为青年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接力共产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指南和方向。唐维平对青年学生提出期望,希望他们自觉铸魂,主动升华,敢于立志,克己修身,成为红基因的传承人,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和合格接班人,书写人生最精彩的篇章。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