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 | 《走过地狱》教育广大师生铭记历史

作者:2017/12/26 07:14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广大师生牢记历史,树立爱国志向,增长报国本领,1221日中午,学院话剧社编排的侵华日军细菌战题材剧《走过地狱》在西附楼报告厅演出。院党委书记杨祖涛,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崔庆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力,学生处、教务处、院团委负责人等一同观看表演。


《走过地狱》是一部战争题材的五幕十场的话剧,故事围绕一个8岁的小女孩子娥因父母参加抗日战争,被送到松山村的爷爷家寄养后发生的一系列惨剧展开。通过孩子的目光,再现和还原侵华日军对中国平民实施细菌战罪恶史实。此剧本分别在2008年获得了凤凰文学创作奖和2009年获得第六届中国戏剧文学奖。剧作者、中国文联作家李怀,是我院的老校友,为了让更多的学子知道这段历史,呼吁和平、反对战争,特给予独家授权,让我院话剧社将剧本搬上校园舞台。



本次演出,演员全部由17级新生担任。他们的表演虽稍显稚嫩,但个个充满爱国情怀。历经半学期的排练,演员们真实演绎了侵华日军的暴行、战争和死亡给我国平民来带的悲惨遭遇。他们的精彩演出也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