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2017安城院共青团工作十件大事

作者:2018/03/05 07:38

恭贺新春

团委十件大事




                

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全院师生组织各种形式学习活动,如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会;邀请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钱桂仑来我院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部、院团委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开展以“学习十九大 迈向新辉煌”为主题的书画展、欢庆十九大教师演讲比赛等,全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活动


    为学习贯彻团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学院共青团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推开“从严治团”的重要部署,院团委组织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院纪委书记陈力出席动员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全体院系团干、班级团支部书记和第三期“青马班”学员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暨活力团支部风采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5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加强学院团支部建设,展现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举办首届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总决赛暨“五四”表彰大会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青马班第三期结业第四期开班。青马班为大学生骨干增强理论水平、提高学习效率、提升个人素质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有效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青春志愿者放光彩






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平凡力量不平凡,青年志愿在行动。

在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不断开创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先后获得“安徽省大学生明星社团”、“省直机关十佳学生社团”、“新站区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书法、绘画、读书创作、义诊、点钞、广播……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充分激发学习兴趣、锻炼专业技能、展示专业风采、提高实践能力。


校园文化艺术节








开展“歌唱祖国”合唱比赛、“马克思主义经典诵读”、“音乐之夜”文艺汇演、“晨苑之声”主持人大赛、校园十大歌手、英语口语风采大赛、“社团文化成果展”等多项特色活动。


胜利召开第一次学代会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院领导杨祖涛、崔庆华、陈力、宁劲松、郑晓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党团组织负责人以及全院102名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主题为“坚定信念跟党走,奋发图强担使命,改革创新寻发展,安城学子正待飞”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代会制度(草案)》和《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以及《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草案)》。本次大会通过全体学生代表们无记名投票,共差额选举产生17名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正式下发我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

院党委印发《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方案》本着问题意识,着眼于提升学院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扩大工作有效覆盖面,立足于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具特色的学院共青团组织,围绕“突出共青团政治组织属性,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建立相关改革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改革措施。《方案》的制定力求扎根安城院土壤,反映安城院青年学子需求,彰显安城院特色。


我院多名青年教师受团省委、

省直团工委表彰


在院党委和省直团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全院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教学育人中心,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活动,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青年学生的精神生活,为学院创新开展工作和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活力。多名青年教师获得“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干部”、“省直机关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2018

会更好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