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城院 | 第一期读者沙龙圆满举办

作者:2018/04/25 06:53



4月23日下午14:30在综合楼610教室(心理咨询室漫步星空房间)举行了我院第一期主题为“书韵留香,你我共享” 的读者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到了工商管理系王鹤、城市设计系范凌、公共教学部杨燕作为嘉宾参与互动,由图文信息中心张春丽老师主持,参与本次沙龙的还有六位对阅读十分热爱的同学,在沙龙进行阶段陆续有其他老师和同学加入互动队伍。本次沙龙包括四个环节:心得交流与互动、成语接龙小游戏、书目推荐、下期主题的公布。


       活动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师生各自把自己认为不错的书籍推荐给大家,并表达了书给自己带来的思考和对自己的影响启发,师生还通过提前下载伴奏当场朗读的方式把书中打动自己的精彩片段与大家分享,其中范凌老师用她专业的朗读技巧和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读《活着》一书中富贵妻子死去的那一段描述不禁令现场师生陷入悲痛甚至有的潸然泪下,杨燕老师用她独有的温婉细腻的声音伴着悠扬悦耳的伴奏朗读《读书的风景》一书的序言部分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获得阵阵掌声,把本次沙龙推向了高潮。王鹤老师用:“孕妇坐潜水艇为何下沉(潜水艇可以坐一个人)”提问互动的方式引出了他要推荐的书《拆掉思维里的墙》,让大家通过阅读这本书可以有效打破我们存在的固有的思维方式,走出另一片天地。


沙龙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同学各自的分享都非常精彩,并得到了其他同学的积极回应,大家在成语接龙环节更是表现出了各自强大的成语功底和不服输不认输的精神,把整个沙龙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点。

沙龙在主持人老师宣布推荐书目和下期主题后进入尾声,师生纷纷表示这次沙龙是一次准备充分、形式多样、格调高雅并且直抵人心的成功的活动,下期一定还会继续参与。


        今后我们会把沙龙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也希望更多的师生可以参与进来,共谈人生,共品书香。
注:后期第一期沙龙全程视频会在我们校园读书创作网站 http://lib.cua.edu.cn/展示,欢迎及时关注。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