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佳大学生 环境保护类】李元义:环保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安徽学联2018/05/24 02:38

      李元义,滁州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安徽省2017年“十佳大学生”(环境保护类)获得者,滁州学院绿源环保协会会长,安徽省第四届五一自然体验营、第五届暑期自然体验营筹委成员。

 担任绿源环保协会会长期间,协会获评2017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最具影响力环保社团”和滁州学院五星级学生社团。期间组织参与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全国节能周宣传、全国乐水行、环保知识竞赛等环保实践活动60余场,开展中小学环保宣教活动30余场。

 近年来,李元义同学带领学校绿源环保协会,积极联合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绿化基金会、安徽省自然体验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相关单位,开展国家级、省级、校级等各级志愿服务、环境保护活动多项,主要有:

 201511月,代表协会参加安徽省第十一届江淮培训营;20165月,代表协会参加安徽省第三届五一自然体验营;2015-2016年度,积极开展环保社团活动,绿源环保协会获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评选为校级“十佳社团”。

 20167月,在滁州市开展校级暑期社会实践——赴滁州市污水处理厂水质调研,调研滁州市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201611月,成立绿源环保协会根与芽小组,正式加入根与芽全球青少年环境教育的行动网络。

 201612月,担任全国水果贺卡滁州学院负责人,带领绿源环保协会参加全国联校环保公益项目“水果贺卡2016”,绿源环保协会被评为全国百大优秀社团;担任安徽省水果圣诞高校联动滁州学院负责人,参加由安徽绿色大学生论坛主办的安徽省水果圣诞高校联动活动,绿源环保协会被评为“安徽省优秀社团”。

 20173月,联合滁州市清流小学,在滁州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此次活动得到滁州日报等相关媒体报道;组织绿源环保协会参加滁州学院第七届社团文化艺术,绿源环保协会获评为最具影响力社团“二等奖”;在滁州市开展全国乐水行项目走河巡护,水质调研,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绿源环保协会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

 20174月,组织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绿化基金会、微博校园共同主办,滁州学院绿源环保协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联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我爱竞赛网等主办单位,带领绿源环保协会举办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滁州学院绿源环保协会荣获优秀主办单位称号;

 20174月至5月,担任安徽省第四届五一自然体验营筹委,并主动与其他筹委协商将营期落地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山,探索琅琊山生态环境,促进各高校环保社团的交流;20177月至8月,担任安徽省第五届暑期自然体验营筹委,在中国湿地“菜子湖”开展高校环保社团骨干培训活动。

 2017年,为增强小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宣传环保理念,共组织绿源环保协会赴清流小学、会峰小学开展30余场环保宣传教育活动,逐步将环保宣传教育发展成绿源环保协会的日常环保实践活动,通过ppt讲解让小朋友了解身边的环保小事,讲解环保小知识与当今生活的生态环境,使小朋友更加了解身边不容乐观的环境状况,提高了自发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了小朋友独立思考的能力,让他们积极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争做小卫士。

带领协会成员与滁州市草根爱心公益组织合作,开展军训服募捐活动,带领绿源环保协会成员在滁州学院开展冬季树木刷白活动、地球一小时之荧光夜跑、环保摄影大赛、绿色典当、绿源环保周等相关环保实践活动。

  大学以来,个人先后荣获2017年“安徽省十佳大学生”(环境保护类)、滁州学院2017年“十佳大学生”(环境保护类)、滁州学院2016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2016/2017学年“优秀社团干部”、滁州学院第六期社团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2015/2016年度滁州学院“优秀社团会员”等荣誉称号。20161月,参加2016年安徽合肥第五届行者百公里毅行,在毅行活动中,耗时30h,完成100公里的挑战,荣获由安徽合肥第五届行者百公里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2016429日至52日,代表滁州学院绿源环保协会参加2016年第三届安徽省五一自然体验营,在为期三天的营期中,与来自省内外各高校环保社团的志愿者们积极交流,表现优异,荣获由安徽绿色大学生论坛颁发的参营证书。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