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佳大学生 自强奋斗类】赵明惠:砥砺前行,自强不息奋进

作者:2018/06/06 05:16

      她家境贫寒,捉襟见肘,且加上父母身体上的不便 。和父母一起愉快玩耍的童年对于她来说,

显得格外的奢侈和发自内心的渴望。可她并没有被贫寒的家境打败, 反而做出了大多数人都难以到达的高度。

      安徽三联学院2014级会计学二班班长、2014-2015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银奖、会计从业资格、初级会计职称、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

     在学习上她奋发图强,在社会实践上她也没有弱于别人。参加ERP管理大赛获得优秀奖、参加安徽省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都取得了相当优异的成绩。

    生活上的她,利用空闲时间进行派发传单、促销、去饭店当服务员等兼职工作,承担家中力所能及的事务并出外打工,希望给父母减轻负担。20160427日,她以《赵明惠,世界很大,路还很长》这篇采访荣登安徽青年报第1154期。

    在思想学习上,她成为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并已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她平时能主动关注党内及国家重大事件,并结合自身感受,书写思想汇报,跟随党的脚步,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积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赵明惠说:“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自己的生活。自强奋斗的人的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意志懦弱的人的生活只有不停地退缩和胆怯。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她说:“家庭的贫困并没有压倒我,反而磨砺出我坚强的意志。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地提高自己,发展自己。”而团团想说:“的是每个人虽然出身不同,可是付出的努力应该和自己想要的成正比哦!” 

        大的成功源自于小方面的积累,她每周用空余的时间巩固专业知识,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借阅大量书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当然付出了自然也就有了回报。会计从业资格、初级会计职称、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证书对于苦学的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

        出身贫寒的她深知知识改变命运。自入学伊始,她从自身做起,在学习上,做到及时预习与复习,与老师积极交流。在学习上花的时间永远比别人多,当别人还在被窝熟睡的时候,她早已在操场旁背英语单词、课文;当别人在逛街购物时,她依旧在书海中遨游;当别人沉溺于韩剧美剧时,她总是埋头苦写论文。在班级和学生会中,也积极鼓励同学加强学习,增加对专业的认同度每学期定下学期目标,并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目标前进。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