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确认过眼神,他们是努力追求卓越的安城人!

作者:2018/06/12 05:04

     20186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我院城市设计系学生胡敏芳、马迪组成的代表队,在教师李宁、王珊珊的指导下,荣获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的一等奖。这也是我院服装与工艺赛项继2016年夺冠之后,再次摘得国赛金牌。



比赛中,胡敏芳、马迪两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出色的现场发挥,默契的团队配合,在与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69支代表队的130余名选手的同台比拼中,积极努力、奋勇拼搏,最终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 

    小编:首先恭喜你们在本次服装设计与工艺比赛中取得了出类拔萃的成绩,请问你的心情如何?

     胡敏芳、马迪同学:前期我们是早上七点到中午十二点,后期是早上六点到下午两点,前后期的时间安排相对来说还算稳定,因为你想要做到最好,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一点都不能含糊,合理安排好自己另外的时间,做事不要拖拖拉拉,快速准确地把手头的事情做完,这样你自然就能抽出时间管自己的学习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会有的,为了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辛苦会有的




 小编:你认为和其他同学相比,你的优势在哪里?

 胡敏芳、马迪同学:我认为我的优势在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会坚持不懈地朝自己的目标前进。有足够的信心,自信心不是别人给的,是自己给自己的,所以,当你缺乏自信的时候,一定先要从自身找原因。很多情况下,没有自信心是你没有足够强的实力,和别人相比,你并没有可以拿的出手的优势。那么,你就要花时间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实力。学习时代,能力为王,一个有实力的人不管在哪里都会脱颖而出,受到别人的尊敬,同时,别人的尊敬也会增强你的自信心。当你有实力的时候,你自然也就会变得越来越自信



 小编:你们在这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那么在你学习的过程中呢,你是如何克服这些的压力的呢?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胡敏芳、马迪同学:可以啊,压力肯定会有的,难免的,你做什么都会有压力的,但是有压力才有动力,压力使我成长,让我有力量,首先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其次不胆怯不退缩,坚定自己的目标,时时刻刻激励自己,鼓励自己,找一个学习的榜样,脚踏实地的朝自己的方向靠近



 小编:借此机会,对学弟学妹今后的学习有什么好的建议?

 胡敏芳、马迪同学:

 ①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的。

 ②有一颗不服输的心,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既然要做就要坚持下去。

 ③用心投入,带着学习的心态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④多找老师沟通,交流,解决自己心里的烦躁与焦虑感。

 ⑤认真对待压力,态度决定一切。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