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届“重温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赛圆满举办

作者:2018/06/25 07:14



 621日中午,学院首届“重温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诗词大赛在西辅楼报告厅顺利举办。组织人事处处长郑晓春、工会主席王勤、教务处副处长马庆祥、学生处、院团委、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公共教学部相关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经典滋润人生、诗词传承文明。中国的经典诗词歌赋博大精深,悠久高远,是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精髓并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一次讲话中强调学史、学诗、学伦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我们应当做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参加决赛的8位选手历经初赛和复赛,在决赛现场也都展示出了各自较强的诗词功底,经过三轮的激烈比拼,最后城市设计系高梦雅、城市设计系张静、工商管理系刘梦茹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



 比赛期间,评委们分别在大赛进行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之后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肯定了选手良好的诗词功底,并对进一步提高选手记忆诗词的能力提出了更好的建议,也对本次比赛的开展给予了一致的认可。



  本次大赛由院党委宣传部、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学生处、院团委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营造学诗词、诵诗书的文化环境。大赛颁奖仪式将在学院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闭幕式举办。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