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解密养老服务技能大赛选手冠军之路

作者:2018/07/02 03:37

    全国高职院校养老服务技能大赛业已结束,我院取得了国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为总结参赛经验,查找问题,了解参赛选手在大赛过程中的想法感悟,为明年大赛做好准备,我院新媒体工作人员进入实训室对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了采访。

        采访实录如下:

        第一、从参加比赛到比赛结束,赢了是一种怎么样的心历路程?

        答:在刚开始参加校内比赛时,心情是激动加紧张的;在参加省赛时,心情是兴奋的;这次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并且荣获一等奖,开始为自己当初的努力感到欣慰,并心怀感激,坚信当初选择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正确的选择。




第二、老年服务与管理这个专业比较辛苦,是什么兴趣触动你去学习该专业?

答: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一个最贴近老年人的专业,当初选择这个专业,是考虑到家里有老年人,以后能更好地照顾他们。

第三、你对自己的团队获得一等奖有什么感受?本次比赛你有哪些收获?

答:非常开心能获得一等奖,准备比赛期间同学们互相帮助,使我们团队进步很快,良好的配合是我们获得一等奖的重要原因。



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自身的专业知识有所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也得到了锻炼。

对指导教师的采访:

第一、 您平时是怎么样指导学生的?

   答:我们作为老师,在指导学生学习本专业的时候,尽可能地将自己所掌握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做到师生合作。


第二、 带领学生去北京参加国赛,有什么感触?

   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学生虽然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不过真的很感谢这些孩子,我陪她们一起坚持到了最后。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