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召开

作者:2018/10/22 07:52


        1014日,全团青年发展工作研讨推进会在苏州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总结共青团改革两年来,青年发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服从全团大局,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为契机,在投身脱贫攻坚、促进青年创新创业创效创优、服务青年全面发展、推动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部署,高举伟大旗帜,聚焦主责主业,继续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推动新时代青年发展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部署不断引向深入。要按照团中央书记处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战线实际,努力做到“学懂”,从学习中找到底气、找到依据、找到方法,体会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真心爱护;努力做到“弄通”,同总书记领导全党治国理政的实践和理论紧密结合,深切体会理论的真理魅力和领袖的人格魅力;努力做到“做实”,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落实到青年发展工作中去,落到项目、见到效果、形成制度,更好服务青年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抓好青年发展战线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焦工作目标、内容和作用,把有限资源聚焦到切实完成好党赋予的根本任务、使命目标上去,用更高效率、更专注地做好分内事。要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把握青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根据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国情,把握新时代青年发展和青年工作的高质量要求。要以青年发展规划制订实施为主线,统筹推进青年发展工作;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重点,动员青年建功乡村振兴;以青年骨干人才培养为依归,引导机关企业事业单位青年岗位建功;以“创青春”品牌为统揽,服务青年高质量就业和创新创业;以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推动中国青年诚信行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团方针,着力提升谋划推动青年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严格要求,严格遵守,严格落实,加强战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青年发展工作“铁军”。要努力做到“高”,自觉坚持高标准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目标;努力做到“精”,推动青年发展工作的项目化、品牌化、精品化;努力做到“尖”,引领青年创新创业创效创优不断提高质量、走在前列;努力做到“准”,紧盯青年发展中的关键节点、关键痛点和关键难点发力使劲;努力做到“专”,培养专业人、做专业事、发扬专业精神,推动青年发展工作专业化。

  会议号召,全团青年工作队伍要不忘改革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坚持组织依托、坚持项目驱动、坚持平台搭建、坚持基层突破、坚持网络转型、坚持战线协同,努力为共青团改革发展作贡献,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为广大青年全面发展作贡献。

  各省级团委、各行业团(指)委青年发展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部门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