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环保,从我做起”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2018/11/16 09:21

各二级学院、中专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的重要论述,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环保理念,促进青年学生的环保认知,并把对环境保护重要意义的认知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环保,从我做起”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环保,从我做起”主题团日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1月15日至11月22日

三、活动形式

(一)17、18班级团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内容组织开展观看“塑料袋等白色垃圾污染的危害”相关视频并进行研讨,提升青年团员的环保认知。

(二)二级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可以通过举办签名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开展主题演讲、征文等方式进行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的宣传。

(三)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各二级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类学生社团在食堂、校园超市开展“少用塑料袋,校园更美好”劝导活动;开展环保购物篮的编制、投放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班级团支部、相关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紧紧围绕此次主题突出宣传重点,注重实际效果,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

二级学院团总支要认真总结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并及时收集各班级团支部活动相关图文材料。




                                                      校团委

2018年11月13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