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团委十件大事

作者:2019/01/11 10:11

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全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活动,丰富和活跃了青年学生的精神生活经过讨论现将入选2018年团委10件大事公布如下:


1团改方案及实施细则发布


  根据校党委印发《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校团委出台了团改的实施细则。《方案问题为导向,着眼于提升学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扩大团学工作有效覆盖面,立足于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更特色鲜明的共青团组织。《细则围绕“突出共青团政治组织属性,将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建立相关改革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方案》的逐步落实,满足了安城院青年学子需求,提升了团组织的工作质量、展现了独属于安城院团学特色。


2、团学双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召开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二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省直团工委书记王永娟、省直机关工委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李鑫全,我校党委书记杨祖涛,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力,党委委员、宁劲松、郑晓春以及各二级学院和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



双代会总结回顾了我校团委四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明确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目标与任务选出了校团委和二级分院团委委员、学生会学生委员,审议通过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干部管理办法)》《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章程(草案)》为更好的团学工作提供了组织和制度保障


3、精准扶贫我们再出发


54日,校领导和师生来到扶贫联系点舒城县绕山村出席“青春的名义”五四纪念暨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扶贫捐助活动典礼。我校团委为本次典礼编排了活力十足的文艺节目,为干汊河中心校捐赠了财物2万多元



4、 “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取得新突破


  “挑战杯”是团中央组织的团系统品牌项目,2018年校团委首次组织队伍参赛,获得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5、省直机关八运会方阵表演和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完成了参加省直机关八运会开幕式方阵表演348名同学的日常管理工作;对60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了培训;这些同学刻苦训练、无私奉献圆满的完成了省直机关八运会开幕式各项任务。我院荣获“省直机关第八届运动会支持单位”称号。




6、学生社团获得新殊荣


在省直团工委举办的第四届安徽省直大中专院校学生社团评选活动。我校舞台表演协会,“十佳学生社团”称号,歌舞“千山万水”、“茶艺表演”参加了第四届省直大中专院校学生社团节目展演。



演讲协会组建的辩论队“青春筑梦 激扬合肥” 第四届合肥市大中专院校辩论赛勇夺得高职组亚军。



7、“少荃湖”杯辩论联赛成功举办


校团委举办了首届少荃湖辩论联赛本次辩论赛共有11所高校(本科学校4所)赛,赛程历时2个月比赛的成功举办锻炼了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加深与周边高校的友谊,提升了我校团学工作的美誉度。



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2018年校团委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派出10支“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奔赴舒城、黄山、阜阳等地,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电子商务技能辅导、社会调研等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三下乡”和其他社会实践活动,青年学生体验了基层民众生活,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意识。



9“五四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五四表彰大会”总结并表彰了我校优秀的团学干部以及优秀团支部,营造了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



10、志愿服务项目首获省级赛事奖项


安徽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我校团委选派的“合肥市河东水库治理”项目荣获二等奖




回首过往,理清过去,2019我们已经选好了航向,让我们一起乘风破浪,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