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评选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向上向善好青年”活动通知

作者:2019/03/28 10:42



一:活动主题

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二:活动背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我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激励我校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按照“青年典型青年荐、青年典型青年评”的思路,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评选活动

三:活动目的与意义

根据共青团中央在全国下达并开展的“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合我校发展需要以及实际情况,现在我校内开展实行。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典型引路,动员广大青年把目光投向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同学们能更好的发掘自身魅力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相互学习我校优秀青年身上的闪光点,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处

五:活动时间

20193月——20195

六:活动方式及推选对象

活动采取层层推选的方式开展。被推选对象为各年级在校生,侧重于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主要分以下类别:

1、勤学励志好青年:勤于学习、积极思考、善于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积极进取,努力实践践履所学,在学风引领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国赛、省赛等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2、创新创业好青年:富有开拓精神,勇于创新创造,积极追求卓越,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3、崇义友善好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热心公益,志愿奉献,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在他人遇到困难和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4、才华横溢好青年:在文体方面(舞蹈、音乐、美术、文学、体育等)、个人技能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校内外比赛或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活动安排

1推选阶段(201945日前

二级学院20193统一启动,广泛发动各年级各专业班级青年学生参与,使活动最大限度覆盖和影响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勤学励志好青年创新创业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才华横溢好青年4个类别,通过班级推荐二级学院审核、公示、报送的方式,推选出本学院的“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人(每类不超过2 人、总数不超过8 人)

2、数据上报阶段(2019 410日前)

请各二级学院团委2019410日前报送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推荐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详细事迹材料、生活工作照)。学校将通过组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最终产生不多于8名事迹突出、感染力强、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奖若干名。

3、组织颁奖阶段(20194月至2019 5月)

组建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策划活动组,开展颁奖活动通过对青年典型故事进行宣传分享活动、大型主题颁奖表彰活动,推动本次活动向学校各个班级延伸拓展通过广泛开展主题班会、宣讲会、推选会等活动,影响带动更多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的荣誉感、归属管与使命感

4、学习实践阶段(20195月至6月)

在团员青年中普遍开展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学习讨论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聚焦品学兼优、创新创业、无私奉献、孝老爱亲、才华横溢等方面,明确成长努力方向。结合实际和我校青年学生特点,广泛开展参观寻访、技能竞赛、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充分运用校团委微信公众号、“晨苑之声”广播台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微话题讨论、微直播互动、微寄语分享等方式,大力传播优秀青年学生典型的奋斗故事,广泛分享青年学生参与学习实践的感受,让学生朝着更加积极向上的方向发展。

: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发动各年级专业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其中,使推选、宣传、学习、实践的过程成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的过程。

2、贴近学生,贴近生活。在“最美看安城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中,为弘扬青春正能量,发现学生中正能量典型,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发扬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宣扬当代大学生的优秀品质,提高个人的道德修养,要注重把握青年的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多采用青年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生动活泼地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实效的典型推选和教育活动。

联系人:王老师  0551-625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学生处
2019年3月27日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