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团委十件大事

作者:2019/12/31 02:21

      2019年,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与支持下,努力工作、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经过研究讨论现将入选2019年团委10件大事公布如下:


1、共青团第二课堂制度的制定

为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体系,我校团委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的通知,制定并发布了《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第二课堂”积分学分兑换办法》,共包含思想教育、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文体活动、创新创业等,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更有利于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与张店社居委签订共建协议

为充分调动下区驻地单位党组织区域共建积极性,加深驻地单位与辖区社居委沟通联系,我校团委党支部于今年与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张店党总支形成结对共建关系,进一步整合了党建工作资源,形成了共建共筑、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新格局。


3、与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签定合作协议

为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建设精品校园文化,我校团委与合肥市演讲与口才学会签订合作协议,并为5名学会专家颁发团学工作校外导师证书。本次签约,为团学工作与演讲与口才专业组织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标志着我校团学工作提质工程迈进了新的征程。

   


4、完成全国跆拳道联赛志愿服务工作

为了确保全国青少年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安徽站)比赛的正常进行,我校团委在暑假期间组织五十余名志愿者,为跆拳道比赛提供志愿服务及引导工作。


5、完成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校团委组织志愿者参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省直机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歌咏大会,主要负责观众引导秩序维护等多项服务工作。本次省直机关志愿者活动,使我校志愿者深刻感受到服务他人的快乐,也得到了锻炼,开括了眼界。

                    


6、完成教育厅“双创”教育大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9年全省高校“双创”教育大会在我院召开。我校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加本次大会的秩序维护、礼仪、指引等多项服务工作。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为我校落实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提供辅助,更为团学工作的精品化打下坚实的基础。

                           


7、安徽省高校首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比赛获一等奖

由我校团委老师张在晨带领的舞蹈协会,参加了安徽省高校首届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比赛,在集体表演舞项目中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在拉丁双人三支舞项目中获二等奖,在拉丁女子六人、拉丁女子单人、拉丁双人两支舞等三个项目中获三等奖。本次比赛,不仅使队员们增强了团队意识,积累了参赛经验,同时,也为我校开展精品化社团提供了方向。


8、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安徽赛区)二等奖

我校团委何长龙、王卉霖老师共同指导的赵微、史玲玲同学分别在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安徽赛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中获高校组二等奖、三等奖。“学宪法讲宪法”比赛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为宗旨,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为青年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导向,提高了我校学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维护宪法的热情。

                      


9、第二届少荃湖辩论联赛顺利举办

由我校团委主办的第二届少荃湖高校辩论赛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辩论赛邀请了安徽中医药大学、合肥学院、巢湖学院等6所本科院校和10所高校辩论队参加。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跃校园氛围,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10、“安徽省青年党团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先锋图片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

由我校团委老师王卉霖组织参加的“安徽省青年党团员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先锋图片征集活动,我校《安于新时代,诚心向祖国》的作品,被评为“二等奖”。新一代的青年正在成为文化薪火相传的传灯人和科技创新的主力军,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是新时期青年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能获得该项活动的证书,也是对我校学生活动的认可与肯定。














共青团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委员会网站
版权所有: 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电教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以达到最佳浏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