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63

 为全面了解我院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心理档案,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81018-201828日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各二级学院和中专部共361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新生测评。

 本次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主要使用SCL-90和心海心理测评系统的大学生入学普查问卷,参与测试的学生使用手机在线测评,单人测试时间约20分钟。测试前,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2018级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并下发2018级新生心理测评图解指南》,以确保实测过程的规范化、专业化。施测期间,各班级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集中实测,解决现场出现的疑难问题;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全程跟踪,帮助解决突发状况。参与同学态度端正,认真作答,确保了本次测验的真实有效性

 在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精心组织下,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各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第一阶段的测评工作已经顺利结束。第二阶段,心理咨询中心将根据数据结果,有序开展相关人员的回访、约谈和干预、跟踪等工作,切实为广大同学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健全人格养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