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召开学习《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讨论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158

 1212日上下午3:30,心理咨询中心在综合楼610室召开学习《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讨论会。心理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商贸管理学院辅导员岳云玲老师参会。会议由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蒋婷婷主持。

  20187月,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纲要》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高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讨论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参会人员结合《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并就如何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经过此次讨论,总结了以往的工作经验,并对我校下一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思路的整理。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内涵和实质;二是要根据《纲要》提出的四大任务,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心理育人体系建设;三是要强化学生主体地位,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宣传力度;四是要增强师资力量,对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开展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