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学生赛前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332

 5月6日下午,学校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学生赛前心理辅导活动在综合楼603开展,共七个项目十六名即将参加国赛的学生参与活动。此次活动由教务处学生处联合举办,旨在帮助备赛选手减轻压力,用良好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国赛。

 此次活动主要运用绘画心理学的相关技术围绕如何释放考前压力展开,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活动伊始,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教师蒋婷婷让各项目组依次进行了独特的比赛项目介绍,随后运用“雨中人”技术测量了参赛学生的压力状况,并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学生认识自己的压力现状,同时通过对其他同学应对压力模式的观察,启发对自己压力应对模式的思考。

 担任活动助教的商贸管理学院教师岳云玲向大家介绍了压力的成因,以及具体的压力释放的相关理论,并带领同学们通过吹气球感受压力,命名自己的不良情绪气球,踩气球释放压力等环节认识并合理宣泄了自己的各种压力。

在活动的尾声,各小组团队通过协作的方式制作了属于本组的手掌树,各小组成员也将自己对即将参加的比赛的愿景用超轻黏土的形式进行了创作。

 在精心准备的各种心理减压环节中,大家从陌生到熟悉,从拘谨到释放,不知不觉放松了身心,释放了心里的压力,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希望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国赛中也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充分展示技能,收获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