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队伍部分老师参加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发布人:王春兰  发布时间:2023-11-16   浏览次数:100

为全面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组织建设,精准提高学校主动应对学生心理危机能力水平,切实预防、及时处理校园突发的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稳定安全,促进学生阳光健康成长。11月5日,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雷光辉在湖北武汉开展了主题为“2023年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家校沟通工作坊”。我校商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保志、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张晓宇、财务金融学院辅导员朱金慧及城市建设学院陈珍珍四位老师赴武汉参加了本次专业培训。

 雷光辉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危机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让老师们了解到学生突发心理危机事件时如何更有效地展开心理危机的应急处理。

 为了让老师们学以致用,加深对应急处置流程的印象和应用,培训通过模拟在校园环境中突发自我伤害事件的方式来演示应急处置过程。全体参培人员从发现事件、上报情况、心理安抚评估、资源调配部署、事情判断、家校沟通、疗后返校、宣传舆论引导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演练,有效的提高了老师们应对突发心理危机的反应速度和处置方式。

我校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工队伍心理专业技能的培训,增强心理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