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237

         为深入落实《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皖教工委〔2023〕137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成效,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健康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张明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波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队伍教师参加会议。王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在《安徽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场会》的讲话精神、中共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若干举措》等高校心理健康工作文件精神。

          张明辉强调,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深入学习政策规定,坚持依法依规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立足预警早发现早治疗,加强家校共育;要加强学工、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把日常工作做细做实。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预警排查,加大宣传“96312”心理热线,加快心理二级站硬件建设,提升心理问题的干预处置能力。
       会议动员学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尊重科学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久久为功,以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要求,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2023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