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鸣警报,携手共筑平安校园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06   浏览次数:240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为切实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联合保卫处于2017年12月6日中午特邀请新站区消防大队在我院举办消防应急演练

上午11:30,警报声拉响,各位老师迅速地引导教学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处、保卫处相关人员、系部书记、秘书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室内、楼道内学生快速疏散,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利用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师生3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逃生过程迅速而有序。

  

随后学生处处长于德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的目的与意义,他强调,开展应急疏散消防灭火演练,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本次演练主要是突出突发性、应急性,现场师生在突发火警火灾时,能够做到临危不乱,迅速有序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体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自觉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减少和消除校园火险隐患最后新站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为同学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灭火和逃生小常识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