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走访慰问3+2联合办学残疾学生

发布人:学生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1-17   浏览次数:73

学院赴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走访慰问3+2联合办学残疾学生

116日上午,院党委书记杨祖涛、纪委书记陈力带领学生处相关人员等一行五人,赴安徽特教学校走访慰问两校3+2联合办学的残疾学生,受到了安徽省特殊教育中专学校校长徐桃坤、副校长鲍永清、郑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在该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杨祖涛一行走进考场,视察了3+2联合办学的三个专业学生期末考试情况,对同学们的良好考风考纪给予了高度赞赏。

 

在随后的两校师生座谈会上,徐桃坤校长介绍了该学校的发展情况,特教学校学生科李怀彬老师就3+2大专班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作了简要汇报。我院资助中心相关人员就学生资助情况作了详细阐述。

17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徐华翔、曹志强等同学介绍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求学之路异常艰难,但他们对能从中专升入高职深感自豪。他们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十分向往,表示将珍惜这一份宝贵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奋斗不息,创造出属于他们的出彩人生。

  

 

杨祖涛表示,两校合作办学是“强强联手”,中高职对接为残疾学生提供更高层次的学习非常有意义。他对这些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学生处、院团委等部门要继续加强合作班级的管理,增加投入,创造机会让同学们感受到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教务部门要从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内容设置、实习实训等方面的安排上开拓思路,让学生们掌握必要的职业技能,真正做到自食其力,为社会做贡献。

此外,他勉励同学们,是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与学校的帮助,给了他们创造了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大家要抓住机遇努力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为今后个人发展奠定基础,学有所成后不忘回馈社会。

  

此次走访慰问,为我院3+2联合办学的残疾学生送去了学院的关怀,并为下一步全面继续深化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